2007/8/6

比尔:我花了几十年才学会这些.

但今天想起来,离开哈佛,我还是有个很大的遗憾।

那就是离开哈佛时,我没有学到这个世界是那么不平等:财富,健康,机会上巨大的不平等,迫使百万人一辈子都活在绝望里।

我在哈佛的日子,学到最新得政经理念,科学发明,但人类最伟大得进步,不在发现这些理念,发明,而在运用这些新发现去减少人与人之间的不平等।

无论是透过民主,公共教育,医疗体系,或提供经济发展的机会,人类最高得成就应该是消弭彼此间的不平等।

我离开哈佛时,也不知道有百万美国青年无法上大学,更不知道这个世界上,还有数百万人长久生活在贫穷,疾病得威胁下।

我花了几十年,才学会这些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