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15

于丹。语。

我主张人生应该有方向没有目标,如果我要向北走,那么三十度夹角以内的都是我的方向,只要不走到正南去,大方向不背离,就能自我实现,给一点宽容的度,给一点喘息的机会。不要为目标苛刻到牺牲生活的快乐,要活在当下。

我们总是忙于奋斗学习,当所有一切离我们越来越近时,快乐却离我们越来越远。在我们年轻德那个时代,物质条件相去甚远,但快乐却很近。我认为快乐在于做个健康,正直善良的人。与其做个圣人,不如当个健康善良的普通人。


缺点是优点延伸的,人要学会杨长避短。

尺有所长,寸有所短,优与劣只是人的气质中的一种特征。因此我们只能做到扬长避短,并不能克服缺点,成为完美的人。天生我材必有用。要热爱自己,热爱自己是热爱世界的前提。


作为普通的草根,去了解文化中一种有效的内容,对自己生命有所启迪,能够给他一种温暖的人性力量,让他在生活里能少一点距离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