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7

被选中

milan kundera:《慢》

。。。
我们每个人(或多或少)在平庸无奇的生活中受苦受难,期望脱颖而出,飞黄腾达。我们每个人都有过这种幻想(程度不同而已),认为自己命中注定会”被选中“,会飞黄腾达。
被选中的想法,比如说,在一切爱情关系中都存在的。因为爱情从定义上来说,是件无功受禄的礼物;无名分而得到爱,这才说明是一种真正的爱。假如一个女人对我说:我爱你,因为你聪明,因为你诚实,因为你买很多礼物给我。因为你不勾引女人,因为你洗碗,我会很失望;这种爱好像有什么功利目的。
我爱得你发疯,虽然你不聪明,不诚实,虽然你撒谎,自私,混蛋一个,要是说这样的话就动听多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