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/10

我也记得你的认真




谭某人是我修读美术系的朋友。十多年友情,有据可索。
这幅墙上嵌挂的画就是一例。
那年游票性质,开了一家咖啡馆。装潢倾向牛仔风格。谭某人即慷慨又认真地为我画了眼前这幅油画。那年,即十年前。
刚踏入社会。在首都彭亨路店面的楼上,租凭一间小房子。作画这幅东西也吃尽苦头。先是房子过小,这个两方米阔的木架只好移到楼房楼梯转角处的走廊。接着就走廊光线不足,空气郁闷。画家朋友上班下班,时间更是身不由己。这样几经数月,室友和上下楼上的居民也见证了这幅‘巨作’的完成。
如今,想起安排罗里运载,那年那时,人声沸腾的楼梯走廊,齐心合力搬动这幅美国风情,牛子傲慢,旷野上一家酒馆的油画,我清楚意识到,你也够认真了。
如今这幅画已经不是挂在那年的咖啡馆。
我今天跑了进来,和一个工作伙伴顺道找个谈话的地方。讨论着工作的事。兜地望见它,就想起你谭某人。
咖啡馆里,没有人知道,你和这幅画,和我和这幅画的过去。
我只好偷偷想起那年幽暗走廊油画的味道。
那年的感情纯净得让人好怀念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