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/2

寫給2007

瑞兄要是早早結婚的話,現在兒子大約也是高中生了。大概也不會有太多的情緒去感嘆,再從遙遠的遼囯傳信息給我說今年新年有點樂不起來。。。
其實,也不必陷入這樣的矛盾中。快樂未必就要兩個人才做得了。我弟弟早早就承擔起一頭家,他孩子已經大到會用我的電腦偷偷下載爆奶頭的圖片了,他還在兩性關係裏戰戰兢兢。
從我這樣的口氣,你可以抓側出來,應該2008我的新一年也都會繼續在庸人自擾。
新年伊始,連管理我們生活衛生的衛生部長都躍升當色情光碟的男主角,副首相都覺得“tak apa!tak apa!"。
所以,生活再發生怎麽不美好的事,也沒什麽大不了。
還好有朋友j。他八成沒有什麽夢。夢想多的人不容易快樂。j是做到了,他在和我一起躊躇時光時都只是豎張耳朵聼我說生活怎麽了怎麽了。。。好幾年過去了,還沒有聽到他談夢想。
現在想起來,這樣對他實在有欠公平兼殘忍。
也因爲這樣,或許都有很多好朋友,但是能夠靜靜聼你盡說有的沒的,也只有那麽兩三個,純粹得很要你珍惜。
2008。當然,我也要善用上帝賜予的耳朵。即使怎麽無趣,也要學習忍耐。
帶了我珍惜的,像陳升說的,即便你說前面的路是坎坷,是美麗,我還是要慢慢走向四十嵗的你。
興奮得來好像又參雜矛盾咧。或許對於生活要學會的沉著,我看來吸收得太慢。
j,你了解的,不是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