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9/17

你一定还在 绕梁一世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收到一个惊喜,梁文福词曲专辑全纪录-绕梁一世。


接过的当下,还以为是个月饼礼盒。专辑设计像月饼盒。哈。


佳节临近,有送礼的气氛。


纸盒盖上,这次梁文福多写了一行“谢谢你”。

我也谢谢那个跟梁文福打工的朋友。


还有我姐姐。


天冷了,我就会回来。




...
摘录一段他的前言。

绕梁一世

第六张唱片收集的“你是不是还在”,算是近二十年后,一个遥远的呼应--我写的每一首歌,原来都是为了见过面或未曾见过的“你”。

求得到吗?我深知创作一如人生,可以努力的部分,以及并非努力就可以完成的部分,都很动人,歌德排序,用心在人,歌的命运,一半在天。

绕梁三日仍不够,一生一世情悠悠。这两句话说的不是自己的歌如何如何的好,而是期许这些歌在未来,继续维系写歌人和爱歌人之间,高山流水的感情。

感谢当年一起演唱,制作,传播过这些歌的伙伴们,也感谢今日促成与协力出版这个专辑的朋友们,我说过,我仍不免有小小的贪心,第六张唱片从“天冷就回来”开始,排到最后,我安排了“陪我看日出”。原来一路写歌也携歌同行至此,我除了回顾,也仍有期待--对自己,对音乐的未来。我仍相信,只要真心写的歌还在,“你”,一定还在。

没有评论: